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 代表声音

苏新亚代表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奋进新时代,旗区怎么做?
在2020年鄂尔多斯市“两会”期间,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制作推出特别报道《旗(区)委书记旗(区)长1分钟》。
第三期:市人大代表、伊金霍洛旗代旗长 苏新亚
  

  斯琴市长在《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创建”。伊金霍洛旗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能源基地,将大胆创新、率先突破,加快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先行区。 

  一是在能源产业结构方面率先突破。以煤基清洁能源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低阶煤综合利用、煤焦油深加工、煤基石墨烯、“生态+光伏”等领军产业和示范项目,推进煤炭、光电等多种能源协同互补、集约发展。 

  二是在能源供应体系方面率先突破。以建设国家级物流枢纽园区为突破口,加快东胜东至台格庙铁路及沿线支线、集装站建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依托“易能通”“互链时空”等数字化平台,推动煤炭上线交易、一票结算、属地运输、属地劳务和智能仓储,全力打造智慧能源供应平台。 

  三是在能源技术研究方面率先突破。组建鄂尔多斯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氢燃料电池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打造全国氢燃料电池生产研发示范工程。依托鄂尔多斯市现代能源经济研究院,开展煤炭领域重大课题研究,打造能源领域先进技术应用示范基地。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