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 代表声音

王国泉代表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奋进新时代,旗区怎么做?

在2020年鄂尔多斯市“两会”期间,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制作推出特别报道《旗(区)委书记旗(区)长1分钟》。

第四期:市人大代表、鄂托克旗代旗长 王国泉

市人大代表、鄂托克旗代旗长 

王国泉 

  围绕做好现代能源经济文章,我们将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大抓手,推动煤电、化工、冶金等当家产业向更高端产业链条延伸,走转型升级、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成全市首家千亿产值工业园区。 

  一是构筑集群发展优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延伸焦炉煤气、焦油、苯三大产业链,加快建设国内首个焦炉煤气制乙二醇项目,开发己内酰胺、针状焦、石墨电极、锦纶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努力实现“一吨煤一匹布”的精彩蝶变,力争年内建成千万吨级碳基新材料基地。 

  二是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年内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6个,其中延链强链、节能环保类项目占比60%以上。强化引资队伍建设,完善引资惠企政策,传递重商、安商、富商鄂托克温度,栽好梧桐树,引进金凤凰。 

  三是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提升“一站式”审批中心效能,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推动“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努力实现百姓办事不求人、企业办事不为难,以优越的营商环境跑出发展“加速度”。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