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 大会动态

白建英代表:多措并举保护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艺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政府工作报告数据翔实、举措扎实,是一个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干得实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人大代表白建英是达拉特旗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在听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后,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了更足的干劲和信心。今年两会,白建英提出了关于对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赵大剪传统文化实践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的建议。

  白建英说,2013年5月,作为鄂尔多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赵美玲在家庭剪纸工艺品作坊的基础上,自筹资金成立了达拉特旗赵大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发展民俗文化、休闲度假、生态旅游为方向,实施精品文化战略,创建独特的文化品牌。她所创建的文化大院常年举办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经常性、系列化的展览会、展销会、交易会和科技文化领域的教育宣传与交流合作活动,为促进当地农村经济结构转型、农民增收和乡村旅游文化事业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保护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创造了条件,作出贡献。现由于剪纸工作室面积较小、无专门的作品展区、研学场所场地受限等问题导致传统剪纸文化传播发展受阻。 

  为此,白建英建议,研究制定地方政府关于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办法。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保存、传承、传播等工作列入市旗两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将保护、保存、传承、传播经费列入市旗两级财政预算。对达拉特旗赵大剪传统文化实践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给予建设资金上的专项支持,帮助该项目能落地实施。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