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焕新彩——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3 22:01:00

连日来,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康巴什区代表团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烈讨论,发出康巴什“声音”。

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市人大代表高闻何:报告与党的二十大和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度契合,是一个讲政治、务实效、聚民心、提干劲的好报告。建议康巴什在四个方面“走在前、作示范”:一是平安建设方面要构建精准高效的“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体系,创建一批“五无平安社区”“智慧安防小区”,加快落实中心城区视频监控一体化相关任务,为全市争创全国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作贡献。二是法治建设方面要坚持法治康巴什、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强法治智库建设,完善行政决策评估制度,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三是信访工作方面,在现有基础上,以创建国家首批“智能社会治理特色实验基地”为契机,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康巴什样板。四是作风建设方面要紧扣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拿方案、抓具体、交好账,以满格状态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

 

市人大代表李治成:建议一是聚焦建设全国一流干部队伍目标,重点实施凝心铸魂工程,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走在前、作示范,成为展示鄂尔多斯形象的一个窗口。二是加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重点抓好“四类”干部评选,真正实现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干部创先争优。

 

市人大代表山丹:建议在康巴什区建设鄂尔多斯市儿童医院,并把儿科医生作为急需紧缺人才系统引进,加快推进我市高素质儿科医疗队伍建设,补足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切实解决儿科患者多、医护人员不足的问题。

 

市人大代表杨小荣:建议一是优化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表决规则,同时考虑噪音、采光、通风等因素,动员因加装电梯出现房屋增值的居民向利益受损的居民进行定向补贴,推动解决电梯加装过程中的一些突出问题。二是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予以支持,尽快启动康巴什第二热源相关项目的建设工作,满足日益增加的居民小区供热需求,有效解决康巴什“单一供热来源”的被动局面。

 

 

市人大代表王玉琼:建议一是市政府优先审批教育用地,解决康巴什区大班额、大校额问题愈加突出的状况,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顺利过关。二是聚焦打造人才高地,进一步出台有力措施保障教育人才引进和留住,在编制、待遇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三是成立名校长工作室,启动校园长培养培训计划,提高校园长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四是全社会高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采取真正有效方式给予家长专业引领和指导。

 

市人大代表白洁:建议一是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实,重视加强教师管理,切实保证学生能够在学校完成作业。二是在小区内增加儿童游乐设施,满足孩子们日常活动需要,使城市更加宜居幸福。三是针对疫情形势下居民买药难、药店药价高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