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4 00:37:00

1月3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飞录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市发改委、财政局向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的计划、预算报告草案的汇报说明,听取市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各代表团审查计划、预算报告草案的情况汇报。

 

为确保完成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任务,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产业升级,夯实经济稳增长基础;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坚持生态优先,筑牢地方生态安全屏障;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意见建议。

 

为确保完成2023年财政预算任务,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了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强重点领域财力保障;全面提升预算编制水平,实现用款需求与预算安排精准匹配;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财政可持续能力,筑牢风险防范制度的意见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鄂尔多斯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鄂尔多斯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