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5-10 21:4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高红霞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处级领导参加会议。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第五督查推进组组长、市政协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凤奇到会指导并做点评。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关精神。机关党组成员和部分处级党员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切实做好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集中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紧密结合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其他处级领导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李新树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开展学习、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县处级领导作为本次集中治理工作的重点对象,要带头开展学习。主动参加机关组织的集体学习,积极开展自学,主动营造本部门学习氛围,带动部门干部效仿学习。要带头自查自纠。结合自身的思想认识和现实表现,认真对照“十一严禁”开展自查,勇于直面问题,认真检视反思。要带头整改落实。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岗位职责详尽制定个人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有序推进整改。
  李新树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按照集中治理的既定方案开展好各项工作,主动承担起集中治理的具体工作责任,特别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集中治理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机关集中治理工作督导推进组要在精准掌握集中治理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对各党支部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建立督导通报制度,倒逼机关整体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