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二支部

  • 发布日期:2022-10-19 10:5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金秋十月,万众期待。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二支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直播、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议,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主动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  苗旺军

听着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娓娓道来,身为百年大党中的一员,我深感光荣与自豪,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打铁必须自身硬,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党的建设摆到一切工作的首位来重视和对待,要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各方面,把机关党建工作抓牢抓实,要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抓紧抓细,以抓党建实际成效为人大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建敏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持严格公正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  吕美音

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弘、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报告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要立足岗位,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断要求,选择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发挥余热。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  温九光

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人民”二字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为民情怀,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爱民之心,再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亲民之举,字里行间洋溢着中国共产党满满的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为民奋斗,贯彻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思想,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永葆人民江山不变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二支部书记、综合科科长刘富涛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倍感荣耀,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号召,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唯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发光发热,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青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综合保障中心主任  苗永兴

党的二十大内容极为丰富和深刻,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带好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本职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牢记自己身上所承担的使命,以事业而非职业来认识理解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自觉做到强责任、不懈怠,努力锻炼提高个人能力,更好地履行服务保障机关的工作职责。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刘宇

时间的脚步铿锵有力,万众瞩目中,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团结奋斗创造新伟业的冲锋号角。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清风正气不断充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在未来的征程中,积极参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二支部组织委员、人事科副科长 刘瑶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党员要全面学习和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规划部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进发中承担好党员义务和工作使命,做新时代有理想、肯奋斗、敢担当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贡献力量。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科级干部  磨晓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我们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在总书记的报告中“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再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字里行间洋溢的是中国共产党满满的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更是对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呼应,直抵人心。身为纪检人,定当循着先辈的足迹,传承先辈的精神,把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勇于自我革命,乐于担当拼搏,坚守底线,守护正义,敢执纪、敢发声,力争作一名为民守护民安心的纪检干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综合保障中心副科级干部  杨瑞峰

10月16日上午,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而至。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历史成就,国家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目标,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贯彻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科副科级干部  张启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举世盛会,全球瞩目。回顾建党百年,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打下江山的基础上,英雄辈出,稳江山,守江山,不懈努力拼搏!尤其是近十年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路线,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科技水平突飞猛进,国防力量稳固加强,大国外交成果颇多,综合国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成为全球典范,脱贫攻坚成为世界奇迹等等,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踔力奋发,笃行不怠,自觉践履党员责任,忠于党和人民,热情讴歌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应尽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二支部纪检委员  牧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委员 李海军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认真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感到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更要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存侥幸心理、疲劳心态、麻痹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伟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初心使命。

人大动态

上一篇

看盛会信心满怀 话蓝图激情澎湃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支部党...

下一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一支部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