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 发布日期:2022-10-27 10:29:00  
  • 文档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孙绍骋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和李理书记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举世瞩目、载入史册的盛会。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刻领悟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机关工作中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深刻理解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增强历史自信。二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目标重任,深知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四要深刻理解“三个务必”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必然要求,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五要深刻理解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始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六要深刻理解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困难和挑战的力量支撑,增强斗争能力。

会议要求,要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措施,以及年度重点工作,及早谋划2023年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二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习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既要注重自学,自觉通读原文、深悟原理,也要带头参加各种集体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机关干部也要充分利用调研、考察等深入基层的机会,主动向各级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鄂尔多斯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

会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知识测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公职律师座谈会暨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