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区人大主任学报告、谈体会(下)

  • 发布日期:2022-10-22 11:19:00  
  • 文档来源:综合科  
  • 作者:

康巴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俊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顺应时代发展,句句紧贴党心民心,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的报告给人以信仰感召、方向指引、精神鼓舞。报告热切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待,提到了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体现了总书记一如既往的为民情怀,让我深感,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人民之福、民族之福、国家之福。报告有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根本遵循。下一步,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把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作为依法履职的风向标和动力源,始终为民履职、为民监督、为民用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

达拉特旗人大常委会主任 杜建勇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过去振奋人心,判断时代洞察深邃,展望未来举旗定向,确定任务催人奋进,是高举旗帜、坚定道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要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扩宽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创造性做好监督、代表以及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等,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人大落地生根。

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主任 鲁占清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内容,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准旗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旗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人大力量!

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雁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展现的是十年巨献,彰显的是真理伟力,谋划的是长远未来,描绘的是美好蓝图,昭示的是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依法履职担当,在奋力谱写伊金霍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

旗区人大主任学报告、谈体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