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二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日期:2022-11-04 19:30:00  
  • 文档来源:办公室二支部  
  • 作者:

近日,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二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刘富涛从报告阐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传达。

支部党员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座谈交流中,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苗旺军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切实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战略部署传达好、学习好。支部委员会要发挥好集体智慧,深入思考如何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更好地联系代表、服务群众。要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使每一位党员在丰富的组织生活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突破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新华社特稿《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观看了专题片《江山壮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篇

学精神 谋新篇 强担当——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二支部开展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