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市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初任培训和集中视察

  • 发布日期:2023-01-09 21:1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亚楠

为使鄂尔多斯市新当选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全面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掌握履职有关知识,为出席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做好准备,1月6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市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初任培训和集中视察活动。

培训中,特邀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苏永清为代表们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从大会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读。讲座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工作人员就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注意事项了说明。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围绕我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先后深入鄂尔多斯高新区轻纺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乌审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片区,国能上湾补连塔煤矿、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伊金霍洛旗蒙苏经济开发区零碳产业园进行了集中视察。

 

通过视察,代表们纷纷表示,对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情况和我市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宏伟目标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对企业和群众的愿望诉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人大代表,一定会主动担当作为,以此次集中视察为基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即将召开的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更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改革发展红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代表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两级”人大代表 开展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