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就《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 发布日期:2023-03-10 18:1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乌日娜

3月3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领法工委、监司工委、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赴东胜区、康巴什区、鄂托克旗等地,就《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征求相关部门、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动物保护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爱犬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王评一行先后深入犬只收容场所、犬只无害化处理收集点、狂犬疫苗接种室、犬只诊疗机构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养犬管理职责分工、流浪犬只控制和收容、犬只经营场所监管、重点管理区个人养犬数量、限制饲养烈性犬和攻击性犬、养犬免疫登记、农村牧区流浪犬的监管捕捉等情况。同时围绕养犬管理方面需要通过地方性法规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征求与会人员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 

王评指出,养犬管理条例的制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的需要,也是实行“小切口”立法、回应民生关切的生动实践,以期通过立法引导市民规范文明养犬,营造良好的公共环境。王评表示,与会人员对养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法工委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纳、研究分析,对条例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努力使情况考虑更加周全、意见吸纳更加充分、制度设计更加务实管用,确保条例高标准制定、高质量出台,有效推进我市养犬管理工作。 

 

立法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聚焦】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