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6-09 09:0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白海娟

6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以及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评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是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司法能力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坚持依法评议,从法律的角度看问题、做分析、提建议,做到监督不越权、评议不干涉。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求使评议工作更加客观公正,使评议结果让群众信服,让社会满意。要坚持民主公开,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要坚持纪律严明,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保密管理规定,严守司法工作秘密。   

王评强调,履职评议工作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评议各方要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具体步骤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各个阶段的相关工作,切实增强履职评议的工作实效,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市人民检察院参会干警对三位被评议检察官进行了民主测评。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