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8-14 09:04:00  
  • 文档来源:内务司法委员会  
  • 作者:爱命珠拉

8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各方面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组长王评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世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明以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吕俊义出席会议,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调研组和阅卷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检察官履职评议调研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检察官履职评议阅卷组案件质量评查报告(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围绕这两个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认为两个报告充分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调研组和阅卷组要认真梳理、汇总领导小组的意见建议,将两个报告修改完善后提交主任会议,为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检察官提供准确、详实的参考依据。

王评指出,今年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对人大任命的检察官的履职评议工作,各旗区人大也同步开展了这项工作,标志着人大“两官”履职评议纳入了常态化、制度化的轨道。他强调,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要严格以事实为依据,既要充分肯定评议对象的工作成绩,又要指出存在问题,做到客观公正。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2019年决算报告和审...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一行赴晋城等地考察养老服务和历史文物保护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