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占林赴伊金霍洛旗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3-17 16:0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田淳畅

315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率执法检查组赴伊金霍洛旗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乌兰木伦镇布尔台煤矿、武家塔煤矿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伊旗人民政府贯彻实施《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绿色矿山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一行对伊金霍洛旗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占林指出,建设绿色矿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绿色矿山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绿色矿山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和上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绿色矿山建设的内在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绿色矿山规划编制、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要统筹用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基金,“因地制宜、一矿一策”,精准编制绿色矿山规划,将绿色矿山建设和生态修复治理结合起来,实现产业发展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压实绿色矿山建设中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及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全面严格执行,努力开创我市绿色矿山建设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秘书长樊俊平参加执法检查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张占林赴准格尔旗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