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7-19 16:36:00  
  • 文档来源:内务司法委员会  
  • 作者:吕波

712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与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对全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后,深入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达拉特旗、东胜区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所到旗区法院在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涉企案件执行、审判专业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所到旗区法院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公安、检察、司法部门围绕专题调研内容做了交流发言,座谈会上还充分听取了当地市人大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关于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全市两级法院能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发力,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显著,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调研组同时对下一步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一是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府院”联动,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贯穿到司法工作的各个环节,共同营造扶商、重商、安商、尊商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大力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专业化商事审判队伍,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一行学习考察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