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2-07-08 15:0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宫玉艳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动员会议。评议工作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占宽作表态发言;评议工作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曹晓主持会议。市人大代表、民盟东胜支委主委贾国荣以及评议工作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杨云指出,开展履职评议是人大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政府工作的一种监督,对于改进政府工作、转变部门作风、提高行政效率、促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更好地加大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和有效支持的力度,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使支持在有效监督下进行。

杨云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评议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深入调查研究,在听取单位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人大代表、部门、单位、企业、群众和基层的意见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被评议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接受评议监督,虚心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这次评议当成改进工作的契机。评议工作组要及时与被评议部门沟通对接,指导被评议对象开展好各阶段评议工作,协调解决评议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肃评议纪律,评议工作组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坚决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具体规定。

武占宽表示,将把此次市人大履职评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位推进、严格落实、确保实效。一是提高站位,全力配合评议工作。以积极、负责的态度,以开放、虚心的胸怀,主动接受工作组评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评议工作有关文件、会议要求,全力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履职评议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措施,全面落实评议任务。为做好此次评议工作,成立迎评工作专班,制定迎评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落实评议工作各项要求。三是履职尽责,推动工作持续向好。努力推动本次评议成果化、实效化。紧紧围绕市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把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成为党和人民始终信得过的力量,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