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7-07 18:1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杨瑞

为丰富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增强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各旗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苏木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代表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交流发言,并围绕丰富代表闭会履职内容和形式,加强履职管理、完善履职保障、健全履职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闭会期间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是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要求,落实宪法法律规定的法定要求,保持人大生机活力的内在要求,有效履行代表职责的本质要求。

会议要求,要丰富代表闭会履职内容,增加代表履职的广度;要提高代表闭会履职实效,增强代表履职的深度;要增强履职服务意识,为代表依法履职做好保障;要健全代表履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要加大代表履职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的感召力和社会影响力。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动员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