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全市园区开发区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开展定向视察

  • 发布日期:2022-07-12 09:3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姜建强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带领市人大代表小组深入达旗、准旗、鄂前旗,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市园区开发区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开展定向视察,详细了解园区开发区消防规划编制、消防站建设、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验收等情况,以及消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小组充分肯定消防、应急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并提出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逐步补齐消防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实效等建议。

杨云指出,代表小组定向视察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方式。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杨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我市消防工作整体水平。

杨云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全民消防意识普及工作,多形式多渠道让广大民众提高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消防设施配套,加快配齐消防队伍,全面提升消防防控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突出隐患排查和整治,尤其对老旧小区消防管网升级改造、新建小区消防验收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问题,切实消除居民身边安全隐患。                             

期间,还对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赵飞录带队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跟踪监督和《鄂尔多斯市治理货...

下一篇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