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就《鄂尔多斯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 发布日期:2022-07-15 19:2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乌日娜

7月7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领法制工作委员会和市文旅局有关人员赴达拉特旗、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准格尔旗等地,就《鄂尔多斯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条例(草案)》征求相关部门、部分人大代表和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国家级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秦直道遗址、纳林庙2号烽火台,自治区级保护单位乱圪旦梁墓群、苗齐圪尖城址、敖愣讨勒亥汉墓群、郡王府、庙塔石窟寺,市级保护单位城拐子城址、白敖包遗址、丰州城遗址以及沙日塔拉遗址、阿贵庙原始次森林等旗级保护单位实地察看不可移动文物现状。每到一地,调研组都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不可移动文物管理体制、保护利用的情况,特别是管护、经费保障等落实情况,同时围绕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方面需要通过地方性法规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征求与会人员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

 

王评指出,文物是我们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历史和文化资源,承载着历史的记忆,能够体现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文物保护意识,重视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宣传,提升全社会文物保护法治观念。他强调,法制工作委员会和条例起草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合理采纳有关意见,尽快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按时间节点要求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争取通过该部法规的制定出台,加快推动我市文物保护法治化进程、提升文物保护法治化水平。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定向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