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10-01 16:0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爱命珠拉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起草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工作,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就起草《条例》的前期准备、深入调研、修改完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他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条例》有关条款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条例》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对《条例》起草部门立法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犬只数量增长较快,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人犬矛盾”频发,制定养犬管理条例,以立法形式确立养犬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各执法部门监管责任,对于规范养犬行为、严格执法监管、倡导文明养犬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必要性。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到立法工作中来。二要进一步规范立法活动。坚持依法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立法工作,在立法过程中充分体现和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利用新媒体讲好立法故事,发出立法“好声音”。三要提高立法质量。起草部门要注重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切实发挥立法对社会行为规范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好立法中的不同意见和分歧,确保养犬立法“有的放矢”。四要强化时间进度。《条例》起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加强配合,统筹安排时间进度,及时将《条例》送审稿提交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赴旗区调研能耗“双控”和“双碳”目标等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守护真情大爱 传承凝聚力量”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