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法律宣讲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1-15 10:3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爱命珠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东胜区兴业社区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法律宣讲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鄂尔多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晓莺为社区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内容。

王晓莺委员以“民法典时代来了”为主题,围绕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为什么重要、民法典有什么内容等三个方面,选取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的有关章节中一些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结合多个典型案例,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干部还为现场群众和兴业社区党支部赠送《鄂尔多斯市地方性法规汇编》50余本,并安排互动交流环节,请王晓莺委员为现场听众答疑解惑。

今年是我市“八五”普法规划正式实施的第一年,通过此次法律宣讲进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对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社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深化“法治社区”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