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1-18 10:3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高红霞

11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处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及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精神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和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其他处级干部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和中共中央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广泛宣传、武装头脑、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最强领导、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推动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前列、作表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考察调研、结对帮扶等工作,深入基层和分管领域开展专题宣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直抵人心。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目标任务。要全面对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年底“五位一体”考核验收工作,扎实做好市五届二次人代会议筹备工作,提前谋划好2023年工作思路和履职计划,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履职开好局。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七个严禁”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人大机关工作开创新局面。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参观“人民至上·党的十八大以来鄂尔多斯纪检监察工作实...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