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带队就《鄂尔多斯市水资源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 发布日期:2023-03-31 18:4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田若希

3月29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带队赴伊金霍洛旗和准格尔旗,就《鄂尔多斯市水资源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征求有关专家学者、一线执法人员、企业代表、人大代表、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伊旗生态公园中水处理厂、红庆河煤矿、准旗天河水务公司、禹泰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资源管理工作的现状、取得的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听取了在水资源管理工作中,上位法没有规定,需要作出创设性规定的建议,和上位法规定的不具体、可操作性不强的立法建议,以及其它具体修改建议。 

杨云指出,制定《鄂尔多斯市水资源管理条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市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农牧工委要坚持合法性、公开性、实效性与实用性原则,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吸纳,为增强条例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打下坚实基础。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