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3-07-06 18:4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姜建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批示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面了解法律贯彻实施情况,7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赴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东胜区,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紧紧围绕检查重点,聚焦危化企业、消防队站、高层建筑、老旧社区、施工现场、地下空间、商场、学校、医院、养老机构、餐馆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都仔细看、详细问,重点了解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宣传教育、消防组织建设和消防队伍能力建设、救援职责履行、消防监督检查、基层末端建设等情况。并征求消防干警、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人员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将消防“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与消防安全大检查、火灾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消防工作社会化程度不断提高。执法检查组强调,消防安全涉及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健全火灾预防保障机制,不断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创新推进消防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全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就《鄂尔多斯市水资源管理条例(草案)》《鄂尔多斯市海绵城市建设管...

下一篇

文明单位风采展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