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基层治理”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8-21 17:21:00  
  • 文档来源:委员会一支部  
  • 作者:杨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双报到双服务双融入”工作要求,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党员走进结对共建的东胜区建设街道亿利金威社区,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基层治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市公安局警务技术四级主管杨梅警官为社区居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并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走进金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和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杨梅警官通过多个典型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概念与特点,深度剖析了仿冒身份、交易欺诈、利益诱惑、机会提供等常见骗术类型,提出“陌生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防电诈要点,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发人深醒,为群众提高反诈意识、增强识骗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在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与群众亲切交流,气氛热烈。社区居民就老旧小区供暖改造、加装电梯、地下停车位安装充电桩合法与否等等问题向代表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认真记录并耐心解答。对不能当场答复的问题,代表们表示会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商处理,并通过社区向居民反馈结果,真正做到听民意解民忧,搭建好居民群众的“连心桥”。代表们还就如何改进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金威社区负责人和在场群众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 

活动期间,委员会一支部党员学习调研了亿利金威社区“三融三共”党建工作模式;为社区居民发放《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40余册,支部书记白海娟就《条例》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讲,号召居民群众学法守法、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今年以来,委员会一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人大代表联络站+N”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效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后,要继续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载体,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代表、服务群众”的党建品牌擦得更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2023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十四五中期规划评估报告、2022年决算报告和审计报告...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机关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