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研讨交流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11-11 17:10:00  
  • 文档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高红霞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研讨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在家处级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上级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随后,机关党组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其他处级干部作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促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促进条例》等6部促进条例的宣讲、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准确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推动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反映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成效,认真检视短板弱项,推动形成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增进各族群众福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合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推进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奋进有为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