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我市2024年计划、预算编制情况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3-12-06 17:58:00  
  • 文档来源:财经工委  
  • 作者:张赫

为做好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和批准2024年计划、预算的服务工作,按照预算法、加强中央预算审查监督决定等法律规定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等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我市2024年“计划”、“预算”编制情况交流会。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市级人大代表、财经专家和市发改委、财政局、国资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2023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2024年计划、预算编制思想、重点、计划和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代表针对计划、预算编制过程中涉及的重点项目资金安排、资金使用绩效及相关工作举措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在我市计划、预算编制前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财经专家参与计划、预算编制准备工作,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财经专家对下一年政府计划、预算安排的意见和建议,使政府的计划、预算安排充分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计划和预算编制要结合全市实际,加强部门联动,深入调研论证,确保计划、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规范性;要不断提高支出精准度,不撒“胡椒面”;要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意识,坚持成本与效益并重,合理安排支出进度,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

会议还就预算联网系统的具体应用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和绩效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