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1-05 18:57:00  
  • 文档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付婕

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就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各党支部书记从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党建重点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发言,深入分析了“书记项目”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会议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客观、全面、准确地分析了各党支部2023年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务干部培训和党员教育的首要内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抓好抓实主题教育。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与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让“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扎根在每个党员、群众心中不断提高工作创新力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建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不断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期读书班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