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占林赴东胜区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3-26 14:0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正卿

3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率执法检查组到东胜区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上午,张占林一行先后深入金通煤矿、纳源煤矿、民达煤矿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绿色矿山建设、矿山新能源运输车辆研发使用、矿山智能化建设等情况。

张占林对东胜区在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探索的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复垦绿化方案编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等执法检查组成员出席座谈会,听取了东胜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绿色矿山建设当中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飞录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全过程,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引领和带动矿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贡献。

赵飞录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推进一企一策,科学编制矿山绿化复垦方案,合理选择乔灌草品种,精准规划;要进一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智能化设备、车辆的研发;要适度拓展矿区生态修复基金使用范围;要进一步明确执法主体,形成市区两级工作合力,高效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我市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绿色矿山建设的积极性。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张占林赴鄂托克旗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