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赴乌审旗调研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3-03-02 17:3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谢涛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市精细化工产业链链长张占林乌审旗调研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新树,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占林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四海气体1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中煤鄂能化大化肥项目、宝丰260万吨/年煤制烯烃和配套40万吨/年植入绿氢耦合制烯烃项目、鄂尔多斯皓通100万吨气化渣综合利用项目。每到一处,张占林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煤化工产业市场形势和发展趋势,详细了解乌审旗煤化工产业发展、项目谋划及项目建设进度。

座谈会上,张占林一行听取了乌审旗煤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并就延链补链强链、节能减排降碳、矿井疏干水处理、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问题与旗直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研究探讨。

张占林说,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紧紧围绕全市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目标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担负重要责任,加快现代煤化工项目建设,不断产业链条,推动现代煤化工向高端化、低碳化、多元化发展。要全力推进现代煤化工产业与新能源产业耦合发展,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要多渠道探索固废处置回收利用,推动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相促进,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作应有贡献。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4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