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七次会议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主任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5-16 08:46:00  
  • 文档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刘柏霆 李彦松

5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七次会议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主任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5月17日在康巴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党组成员、副主任巴雅尔、杨云、赵飞录,副主任贺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新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建议议题:审议《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鄂尔多斯市水资源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地方政府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议案;审议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3年第一批新增债务限额安排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在人大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施方案(稿);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典范建设工作的方案(稿);接受辞职及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顾问、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联系单位建议名单;关于全市物流业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市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关于2023年度苏木乡镇(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会商制)专项奖补资金分配方案;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智库成员调整方案;听取了关于赴沪渝苏学习考察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六次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