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燕荣:守师者初心 为人民代言

  • 发布日期:2022-02-12 15:2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陈璐

参加工作二十余载,郭燕荣始终扎根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为实现高品质学前教育不断奉献;模范履行代表职责,倾听群众心声,注重调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爱岗敬业,用心用情工作。普通教师、保教主任、副园长、园长,一路走来,岗位在变,但她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调任薛家湾第十一幼儿园之时,设备不完善、专业教师紧缺、保育教师专业不配、业务不熟等问题扑面而来。6年过去了,这些方面都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郭燕荣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深入班级,细致了解每一位老师的业务水平和个人能力,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创新组织教研方式,广泛搭建活动平台,强化校本研修,多种方式和途径促进教师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提升,教师专业成长迅速,教学水平明显提高。 

努力学习,尽心尽力提升。当选人大代表后,郭燕荣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认真学习代表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及时了解最新信息,积极参与人大的相关活动,不断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为自己的履职提供经验和依据。对自己的业务学习也没有丝毫松懈,一直在提升,进步,持续关注学前教育相关的最新动态和最新研究。通过不断学习,郭燕荣的履职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和参与人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民履职,全心全意代表。作为鄂尔多斯市人大代表,郭燕荣在教师岗位上认真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在教育系统里积极做好一名人大代表,十分注重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所反映的问题,聚焦大家在教育领域的问题和困扰,通过认真思考,仔细调研,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意见建议。2018年人代会上,她提出了《关于提高我市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加强家庭教育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的建议》,分析儿童身上出现的问题和原生家庭密切相关,父母与孩子在沟通交流上出现了问题,这个问题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社会的和谐。她建议,对老师要培训,对家长指导,注重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建议得到了答复。2021年,郭燕荣提出《关于切实落实学生减负和重视师生身心健康的建议》,政府高度重视,详细答复,与之后教育部的“双减”政策不谋而合。作为人大代表,郭艳荣将职责使命履职于全过程,闭会期间,积极参加专题调研、执法检查情况,认真参加代表培训和代表小组活动。在日常工作中也是身体力行,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全方面的了解,听取不同意见,这些工作为她提出的高质量建议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郭燕荣言传身教,无私奉献,敢于创新,为教育事业付出了青春年华和一腔热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郭燕荣认真履职,不忘初心,不负人民。我们可以看到她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也可以看到她对人大代表的尽职与担当。 



代表风采

上一篇

王丽峰:将基层的声音带上人代会

下一篇

苏雅拉其其格: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