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雅拉其其格: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

  • 发布日期:2022-02-11 15:1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萨楚日

苏雅拉其其格在致富的同时,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用真情和汗水赢得人民的信任和赞赏。

苏雅拉其其格是昂素镇昂素嘎查土生土长的牧民,虽然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她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先进性。1988年结婚后,她和丈夫从父辈手上接过了3750亩草牧场。她身上有着许多新时代牧区妇女的优点,最突出的就是好学和好胜,别人能干的事她都想学、想干,并且要干就全身心地投入。 

她积极转变传统的饲养方式,引进优质绒山羊和肉羊种公畜,熟练掌握了绒山羊增绒技术和肉羊改良技术,并且多次到养殖户家观摩、考察,学习先进的养殖新技术,并主动参加镇里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一边多方拜师学艺,开阔视野,一边在饲养中总结经验,探索新方法,成为嘎查乃至镇里有名的养殖能手、创业致富带头人,被市妇联授予“巾帼科技致富之星”。后来她又承包了周边牧民的1330亩草牧场,使草牧场面积达到了5080亩,配备了自动化饲喂系统,投资建起了“牧家乐”旅游接待点。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在发家致富的同时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那就是关注民声、民意,为农牧民增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等民生问题而呼喊、奔忙。在日常生活中心系群众,多方面接触和走访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多渠道收集群众信息,反映群众的意见。选择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在人代会上提建议和意见,向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她几乎走遍嘎查所有的选民,对于贫困家庭、弱势群体,更加关注,一有空就下去走走,听听民声,收集民意,积极反映百姓呼声。实施“万名代表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以来,她承担了包扶12户贫困牧民的任务,为他们生产生活上出谋划策出点子寻出路,对失火受灾、因病致贫的群众,她都要亲自上门慰问,并为特困家庭四处奔波,找领导和有关部门,争取扶贫资金和项目以及低保,不仅要帮助他们从资金上脱贫,更从思想上、技能上帮扶。在她的帮助下,12户贫困牧民全部脱贫。10多年来,她无偿帮助过30多个养殖户。 

苏雅拉其其格始终在为百姓的事情忙碌着。她把选民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上,经过走访掌握实情,她提出的加强乡村道路建设、环境整治、改善牧民生活环境、生态建设、农牧民素质提升、丰富牧民文化生活等建议客观切实,真实地反映了新牧区建设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普通百姓的愿望,得到了政府的高度关注,有些已得到落实,不仅使嘎查面貌得到了改观,而且提高了农牧民的幸福指数。 

在村民眼里,她是一名真正能沉到基层、心系百姓的好代表,都夸她是倾心为民谋福利、善圆群众梦的好代表。面对群众的赞誉,身为市人大代表的她心平如镜,她说,只有捧出一颗爱心,献出一颗公心,掏出一颗真心,心系村民,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使人大代表这一崇高荣誉得到百姓的认同和接受。 

代表风采

上一篇

郭燕荣:守师者初心 为人民代言

下一篇

淡树林:不忘初心 为民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