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以人格影响人格,以学习提升能力

  • 发布日期:2023-11-02 10:2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周伟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市人大代表、达拉特旗第六小学校长梁静从教二十五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以人格影响人格,以学习提升能力”的工作信念,怀揣对事业的无限热忱,在教育的土地上默默耕耘,先后获得市级语文学科带头人鄂尔多斯市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一路走来,一路花香她深知,荣誉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多年来,她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作贡献

“敬业奉献”是梁校长在大家眼中最亮的标签,她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踏实肯干,默默地耕耘在六小的这片土地上,辛苦并快乐着,付出并享受着。她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灵活创新的管理方法,带动了校教师,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一个学期就让六小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得到社会及家长的高度认可。

校园安全无小事,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坚守安全底线尤为重要,梁静深知这一点,她带领教师职工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精细安全管理制度,让安全保障机制不断优化。落实国家有关安全工作的规范和要求、完善各项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签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一系列举措为师生们撑起校园安全的保护伞。

作为一名校长,她肩负更多责任和使命,她始终认为,对学生的教育必须从小开始,学校管理必须要注重小事关注细节,抓过程重体验,把“好习惯铸就精彩人生”作为所办学校的重要任务。她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勤政廉洁的行为,敬业高效的工作态度,用爱心对学生,用虚心对荣誉,用自己的才能和责任心为师生树立了榜样。

敢于创新,推动改革促发展

从教至今,凭借着较强的业务能力,梁静每一学期都承担学校公开课示范课的重任所授课程多次在全旗组织的观摩课上获得“优质课”称号。2015参与自治区重点课题“新课标背景下小学课堂有效教学策略研究”课题成功结题2019年主持的“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艺术研究”被列为鄂尔多斯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

梁静不仅是教学改革的探索者,更是教学理念的传播者。

她始终认为,教书育人必须家校同向、协同发力。主动配合达拉特旗教体局,参与制定了《达拉特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在达拉特旗人民政府的重视下,达拉特旗教体局成立家庭教育专业指导机构,组织家长论坛,定期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及家庭教育成功人士进行经验交流,普及科学育儿观,引领家庭教育发展,有效地补充了学校教育

履职尽责,牢记使命勇担责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领域的人大代表,梁静十分珍惜代表资格,时刻牢记自己的代表使命始终牢记自己“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时刻鞭策、提醒自己既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更是一名要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

履职期间,她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履行义务,勇于承担责任,既做好学校的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发挥教育代表的作用,履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

她不仅在校内倾听老师的呼声,还走出校园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她经常利用兄弟学校教研互访活动深入镇内学校和乡下学校进行走访,利用中途休息时间主动听取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反映,获取第一手资料。

每年的人代会期间,梁静都会向大会提交建议。会前,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她坚持深入社区、学校、家庭、企业,走访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体察社情民意,认真做好收集梳理。在广泛听取民意,会同各方人士进行商讨的基础上,先后鄂尔多斯市人民代表大会提出了“关于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的建议”、“关于在全市各旗区镇区所在地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公办早期服务指导中心的建议”“关于减轻教师负担的建议”“助推旗区普通高中发展的建议”“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建议”每一项所提建议都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效维护了师生的权益,助推了有关问题的解决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始终做人民群众的代言者。”梁静说。

代表风采

上一篇

托亚:心系群众办实事 履职尽责展作为

下一篇

纠凌虹:用心用情办好案 当好人民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