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种子管理和种业发展情况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5-18 15:43:00  
  • 文档来源:农牧业委员会  
  • 作者:韩利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市推进种子管理和种业发展情况赴达拉特旗、准格尔旗、乌审旗等旗进行实地调研,并在达拉特旗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调研组详细询问种子来源、销售、登记、备案、监管等情况,对各旗严格规范种子购销、从严监管市场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强化执法效能,提高常规种子监管效果,全力净化种子市场环境,为农牧业用种提供安全保障。

 

座谈会中,调研组强调,种子是农牧业的“芯片”,是推动农牧业发展的生产要素。要加强地方优势品种的提纯复壮与保护;要顺应新形势下种业发展需要,创新推动工作,抓好特色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与利用;要做好新种质资源的引进和筛选,加大引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不断推出品质优良的新品种。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督查组赴部分旗区督查法律...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开展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