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2020年以来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发行使用情况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9-07 15:48:00  
  • 文档来源:财政经济委员会  
  • 作者:张正卿

96日至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王久生一行来我市就2020年以来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发行使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组就我市2020年以来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发行使用情况,提出问题并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把握好债券发行进度,根据项目、地区需要发行债券,提速增效,发挥地方专项债券稳增长作用。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把握好国家政策变化,统筹抓好财政资金管理问题,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要坚决遏制隐性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性债务的审查监督,防止变相举债,防范债务风险。

赵飞录指出,市人大、政府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债券资金投向,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将宝贵的专项债券资金真正用在惠民生、补短板的“刀刃”上,全力保障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加速释放能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后,调研组深入伊金霍洛旗食品加工物流园区、棚户区改造宏泰馨园项目等进行实地调研。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