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3-16 21:2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爱命珠拉
  为加强与各联系单位工作协同,扎实开展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与对口联系单位召开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及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公安和司法领域代表建议。各对口联系单位围绕工作安排和承办代表建议事项进行交流,并做了表态发言。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评指出,过去一年各对口联系单位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并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市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至关重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自治区以及全市“两会”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找准工作定位,以扎实的履职成效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二要充分沟通协作,强化责任担当。各对口联系单位要正确理解和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沟通意识、协作意识,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在时间安排上、力量分配上、资源使用上及早谋划、统一部署,及时报送相关内容,扎实推进人大审议意见的落实整改,切实保证工作见到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要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深刻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与代表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并及时落实解决代表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