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3-18 18:2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王慧丰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赵飞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作了专题解读。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党领导人民依法有效治理国家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保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正确理解地方组织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把学习贯彻组织法当作当前的一项基本任务来抓紧抓实,真正做到深学一层、先行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规范人大各项工作程序,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