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3-23 12:2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侯泽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闻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和部门贯彻实施行政复议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监督形式,开展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旨在全面了解行政复议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督促支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政复议法全面实施,切实提升我市依法行政水平,为全面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精心准备,深入一线,增强做好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围绕执法检查重点内容,制定具体方案,规范检查程序,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检查方式,加强上下联动,切实形成执法检查的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执法检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