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定向视察

  • 发布日期:2022-03-31 09:0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冯敬辕
  为进一步丰富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小组定向视察“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小组听取了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落实“双减”政策工作情况的汇报,集体学习了“双减”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开展定向视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5日至26日,市人大代表小组赴东胜区、康巴什区的8所中小学校开展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教育教学、作业管理、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情况,以及“双减”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代表小组充分肯定教育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针对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健全常态化“双减”督查机制、优化课后服务提出建议。
  巴雅尔强调,代表小组定向视察是丰富代表履职形式、强化人大监督的重要举措,“双减”工作是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抓好“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实现基础教育“减负提质”,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要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让学生从校外培训回归学校课堂,避免出现“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要坚持标本兼治,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从根本上解决课业负担过重的问题,有效缓解家长教育焦虑。要健全学校、家庭协同育人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物流业发展情况专题询问前期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