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评赴准格尔旗调研督导包联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5-14 21:4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吕波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深入所包联的准格尔旗大路镇、魏家卯镇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评一行深入准格尔旗惠福农种养殖有限公司老山沟养殖场、大路镇苗家滩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与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和包联驻村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乡镇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下一阶段推进工作的计划。
  王评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各乡镇要因地制宜,立足各地资源禀赋,科学规划产业布局,让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用现代企业理念制度壮大产业根基,推行股份制经营,采取资金帮扶、技术帮扶、合作入股等方式推进农牧业市场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不断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把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推动优势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依托互联网全力推动农产品销售,积极运用短视频、直播带货来宣传和推介各类优质农产品,助推农产品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农村养老问题与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一体考量,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解决好农村老人养老难题。要不断优化农村资源要素配置,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群众乡村振兴的参与度、支持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法院金融借贷纠纷案件审判和执行工作开展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工委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