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每周一学”搭建干部学习交流新平台

  • 发布日期:2022-05-23 09:0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水平,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部署,自本周启动实施每周学习交流制度,由办公室各科室、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每周确定一名干部领学,开展科室内部分享交流活动。
 
 
 
  5月19日,办公室各科室、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职称评审工作安排意见》《信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关于开展<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勘探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的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信息新闻稿件撰写要求、地方人大常委会如何有效开展专题询问、黄河河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物流行业发展相关政策及机关信访、财务、保密等工作制度开展了深入学习交流。学习内容涉及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工作等各个方面,通过讨论互动和讲解分享等方式,让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提升,既营造了良好学习交流氛围,又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讲、工学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深入实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推动机关干部职工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工作作风和实践本领提升,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新时代人大工作队伍。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执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