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执法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5-23 08:4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金美
  5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的执法调研组,对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情况进行了执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康巴什区、东胜区、乌审旗,实地察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法院、市教体局等部门贯彻执行《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社会组织代表、模范家庭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全市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情况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及相关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政府及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积极构建家庭实施、政府推进、学校指导、社会参与的家庭教育新机制,全市家庭教育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杨云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基石,《家庭教育促进法》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使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了“国事”。杨云要求,人大要持续加强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各项规定的法律监督,积极推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协同联动、主动作为,全面落实法条的各项规定,全力推进我市家庭教育事业取得更大成效。要关注关爱帮扶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单亲家庭未成年人子女的教育,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指导。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推动家庭教育更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每周一学”搭建干部学习交流新平台

下一篇

贺晋主持召开民族法治宣传周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