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开展定向视察

  • 发布日期:2022-05-27 12:1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乔建清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领市人大代表小组深入乌审旗、伊金霍洛旗、东胜区、达拉特旗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定向视察,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议、听取市住建局、有关旗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代表小组充分肯定了市住建部门、各旗区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加强协调配合、多渠道筹措资金、提高老百姓参与度、坚持建管并重等意见建议。
  赵飞录指出,代表小组定向视察是丰富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形式、强化人大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城市更新改造的重点内容,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发展工程。
  赵飞录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把旧小区改造工作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因地制宜,注重科学规划,建立项目储备库,按照年度分步实施,统筹推进,做到改造与完善相结合、功能与品位相结合,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要强化组织协调,建立联动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改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部门、镇(街道)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赵飞录要求,改造过程中要注重听取老旧小区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积极争取居民理解、支持、参与,进一步提升改造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加强宣传、公开信息,切实推动群众自主参与。要用足用好有关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政策,积极争取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同时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多想办法、思路,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市、旗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科学有序推进工作;要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广大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包联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志愿服务迎端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

赵飞录带领市人大代表小组赴旗区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定向视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