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五届人大代表第三期、第四期代表履职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06-07 16:5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白龙

为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达拉特旗乡村振兴学院举办第三期、第四期代表履职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180余名市五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石艳杰说,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要重新学习、更新知识、深化认识,充分发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将行使民主权利真实、具体地体现在履职各方面、各环节。

石艳杰说,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做好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展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代表风采。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的认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全面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积极参加活动、提高建议质量、按时进“家”进“站”,使人大代表的作用真正落到实处。要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带头学好用好《乡村振兴促进法》,结合培训内容,转变思想观念,有效带动广大群众走科学合理的产业发展之路,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勘探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初稿)》讨论会

下一篇

贺晋赴达拉特旗调研督导包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