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审查会

  • 发布日期:2022-06-16 17:2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正卿 汪绍芳

6月15日,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飞录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审查会,市财政局负责人就有关工作作了专题汇报。与会的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审查意见。

赵飞录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债务管理工作机制坚持系统思维发展思维,提升债务管理主动性。不仅要重视查漏纠偏式的事中事后监管,更要重视未雨绸缪式的事前监管,突出监管的前瞻性。要进一步完善我市债务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管理内容、严格管理要求、规范管理流程,推动我市债务管理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通过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切实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完善债务风险监测,防范债务风险建立以债务率为核心的债务风险评估体系。进一步健全我市财政收支等关键指标动态监测体系。加强对市旗两级地方融资平台与承担公用事业的国有企业融资行为的监管。加大债券管理力度,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加强债券资金使用合规性监管。严格落实债券资金使用负面清单制度紧盯债券资金使用方向按照财政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投向领域禁止类项目清单要求,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紧盯重大战略项目,做好项目储备。要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需求纳入国家、自治区、市“大盘子”。加强统筹配合,向上跟踪对接,对推进项目前期存在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及时研究解决到位,补齐项目申报要件,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要积极精准谋划项目,进一步挖掘寻找项目,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重大专项规划,对标专项债券资金支持领域,结合我市实际,按照政策要求筛选出一批符合条件的项目,梳理上报一批项目,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提高储备项目质量。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退休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调研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