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会暨“传承廉洁基因 筑牢廉政防线”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2-06-27 10:1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付 婕

6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暨“传承廉洁基因 筑牢廉政防线”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廉政党课围绕“传承廉洁基因、筑牢廉政防线”这个主题,结合当前反腐形势,围绕家风家训的内涵、重要性等内容,通过列举大量中国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进而总结了什么是家风、什么是家训。又从老一辈革命家如何教育子女,如何对待他人的革命故事中,谈到了怎样立家训,怎样守家规,怎样传家风;最后由家风进一步引申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规范、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的学习,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全方位的清廉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体系。要深入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始终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自觉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暨表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本清源》。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议暨“抓党建促民族...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