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全市2022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决算、审计工作报告审查会

  • 发布日期:2022-08-17 09:4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赫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飞录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决算、审计工作报告审查会。对市政府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初步审查。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智库部分财经专家对相关报告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赵飞录指出,今年以来,受国内疫情影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市发改、财政、审计部门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半年要增强信心、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工作的落实。

赵飞录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力度,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保就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速项目资金支出进度,支持保障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积极化解存量政府隐性债务;要创新审计理念,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财经纪律,抓好审计整改;确保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云南省人大考察组来我市学习考察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