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22-08-16 18:4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杨瑞

8月14日,市五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培训班在长春市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阿拉腾巴特尔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动员讲话指出,人大代表要敢于担当,准确把握中央的新精神,鄂尔多斯的新定位,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熟悉和掌握法律法规及相关专业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路、能力和措施,承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紧扣时代背景,高度契合当前重点工作,安排中国复兴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与战略选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凝聚人民力量等专题讲座,邀请吉林省委党校资深专家教授授课。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工作等进行现场教学。

部分市届人大代表,部分旗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代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全市2022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决算、审计工作报告...

下一篇

赵飞录主持召开《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